close

Correction Day的最後一天,我們班在造反。
因為要派發及討論的模擬考考卷也沒剩下多少,所以大部分同學在昨天便談論明天請假或早退事宜。
結果今天一共十人請假,我們班在校務處的出席紀錄不太好看。
上第一課時英文老師一眼看穿我們的把戲,因為她打算在下午利用空堂講解考卷,結果十多位打算蠢蠢欲動提早早退的同學也乖乖地為了她而留下。

向昨天考中化口試的同學打聽,三分鐘短講的題目有「路與路燈」和「聚舊」,
小組討論貌似有「報喜不報憂是否佮當?」和「昨天、今天、明天,香港人愛哪個?要達成共識。」

心理學老師向我們派發內有二元二角的紅包,是有着祝福同學容易合格及考取好成績的意味,據説是某間大學的傳統。

文學課是在聊天,還看了一篇改篇自《唐山大地震》的序,名為《我和我的高考》的文章,內容一流,好棒。

在以往日子裏差不多是和我們互相仇視的地理老師,在近年內她的心態或是思想可能轉變了,相處氣氛改善了,今天還請我們每人一包自選飲品。
看她説完後一邊笑著把麥克風丢到桌上,把講義全留在地理室,馬上衝進教員室拿錢的樣子,我真的沒想過會有這樣的事發生。

今天最特別的事件發生在午後的英文課。
學校四周時常有鳥兒盤旋,或是在屋頂歇腳。
我曾看過有鷹差點兒飛到走廊上。而今天飛進來的訪客,是一隻鴿子。

正當老師在講解聆聽考卷時,我聽到坐在靠近窗邊的同學的驚呼。
回頭一看,一隻藍灰色的鴿子向著我迎面飛來,如果站起來的話一定會撞上牠。
突然闖進一大群人的空間,鴿子的飛行姿勢看來有點慌亂,牠直穿教室,打算藉著另一方的窗子逃出生天。
可惜窗子微掩,沒有空隙讓牠逃走,於是牠猛然撞上玻璃,發出「嘭」的巨響,胸前的羽毛散落在地,看起來很痛的樣子。
牠來了個三百六十度轉身,回頭飛往剛才飛進來的一排窗子。
牠又向我飛來,我馬上低下頭,牠以低空掠過我的頭頂,傳來振翅聲音。
在同學們發出能震碎天花板的尖叫聲下,鴿子以比進來時更快的速度離開。
牠真可憐…不知道有沒有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