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今天放學後巴士站等巴士時發生的事。

本來一切相安無事。
小孩子在巴士站後面的休憩空間遊玩,笑聲不絕,傭人們則是坐在一旁各自聊天,我則是背著他們站著。
突然,一聲硬物撞地的聲音在我背後不遠處傳來,我轉身低頭一看,發現一塊有掌心大的紅磚頭在我腳旁滾啊滾地向前滾動,最後停下來。
接著,我聽到傭人們貌似生氣地對小孩們喝了一聲。
我看了一下傭人們,再將視線轉到小孩身上。
那兒有一個就讀幼稚園的小男孩爬上花槽,站在樹根上,伸出一隻手,做出了投擲的動作。他身旁還有數個玩伴看著他。
巴士站所有人都注視著他。當時的時間和氣氛猶如凍結起來,先前的嬉笑聲頓時蕩然無存。
現場的情況光用猜的都能知道發生甚麼事。
差一點被紅磚頭砸中的我擺出一幅樸克牌臉冷眼看著小孩們,來個大眼瞪小眼,全場一片沉默。
良久,我轉身再次背對他們。不消一回,巴士便來了。
在上車坐下後,我看到剛才那個小男孩匆匆地在花槽拾起一塊較小的磚頭,回到傭人身旁趕著上車。

就這樣,一個關於紅磚頭的故事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