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喜歡與否,我們都要面對放榜的一天。
放榜前夕,我去逛網上討論區、看考評局新聞發佈會直播、看資料、填寫各類表格,擺出一副成績一定會很差的樣子嚴陣以待。

今早學校要求我們八時前回去。
我先與同學去圖書館影印所需的資料,之後便到禮堂與其他同學和家長一起等待。
校長先領禱,再由兩位副校長講解今天流程和複查考卷的安排,接著兩班班主任便抱著成績單出來,氣氛一下子緊張起來。

在名單上簽上潦草的簽名,接過成績單,回到座位靜心細看,再向家人報吿。
那是一般的成績,不上不下,顯示我語文較好。
中化細分集齊了ABCDE,真是奇妙。
雖然成績一般,但當中令我自豪的事是:除地理外,其他科我沒有補習。

現場氣氛沒有一片歡騰,倒是有點零星的愁雲慘霧。
有人拿到成績單後看了一眼便開始哭,有的甚至還沒拿成績單便哭起來。
老師在同學間穿梭,看看成績、給予援助、安慰學生等。
問了老師公開和樹仁哪個較好,得到的回答是後者。
學校有請舊生回來替我們指點迷津,我的好友認識幾位相熟的學姊,於是又請她們看了一下。

因為禮堂要舉辦活動,所以一行人移師至二樓,那兒有輔導老師為JUPAS調科提供意見。
來接受輔導的人不多,一班只有三分之一人去,剩餘的都走光了。
輔導老師們對此大呼不可思議,因為上年是人山人海,但今年非常冷清,她們也樂得清閒,和舊生聊天。
其中一位副校長出錢請大家吃甜筒和飲品。
大約十時半左右我便離開學校,成績不錯的朋友去唱K。

回家休息,吃午飯,看新聞之後去樹仁。
因為派籌一天、交表一天、面試一天,所以不用太急。
乘地鐵到炮台山,再乘的士上寶馬山,轉過一個又一個上山道的彎,樹仁大學就在那裏。
不到兩分鐘便取得號碼籌,之後坐小巴到銅鑼灣再乘地鐵回家。
來回兩小時多,交通時間佔九成以上,寶馬山好遠……

回家後能休息一下,明天再為JUPAS費神。

aa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次的謝師宴我把中五那年的黑歷史裙子封印,在家找了一件黑白色的長袖上衣,配上一條黑色西裝褲,穿上中五時買的深藍色高根鞋。
同學看到我的服裝第一句便問我是不是剛下班過來,看來這套衣服尚算得體。

這次的會場是在尖沙咀的一間酒樓,那兒有着一片漂亮的玻璃牆,視野開闊,可以看到美麗的天空。
裝修富麗堂皇,感覺是專門舉辦婚宴使用的場地。
那間酒樓比我想像中的小,在內大概只有二十席。我以為是在大酒樓的一間房間舉行,事實上因人數不多(到場的老師不多)只是租了七成的場地,剩下的繼續營業。

俗語有說「三個女人一個墟」,兩班的人聚在一起已經夠吵,播片段啊頻頻起哄的時候真是吵死了,也會影響外面的食客吧。
再次證明我不太喜歡人多的場合。

我在四時四十五分到達,隨即幫忙佈置會場,忙了快兩小時才能坐下。

途中看到同學們的盛裝出席,還以為這次在酒樓大家會穿得比較隨意輕便,結果整體比中五去酒店那次還隆重誇張。
大露背、露肩、低胸、超短裙、三吋甚至五吋的高跟鞋……
顏色也比上年更多樣化。

食物味道不錯,只是那道名為「一桶炒飯」的菜色有種名字欺詐的感覺。
菜單:鹵味拼盤→東瓜瑤柱圃→炸蝦球→黑松露花膠羹→龍蝦伊麵→魚→雞→西洋菜海鮮羹→「一桶炒飯」→桂花糕
+椰汁糕→楊枝甘露

吃飯途中有表演、看短片和抽獎環節。
可以看到
A班和B班的文化差異,基本上算是各自各高興,兩者中間像是有道鴻溝般。
中五時那條溝好像比較淺。是我的錯覺嗎。

個人不喜歡其中兩名司儀在主持抽獎環節時要先說一大堆無聊的益智猜謎及兩句完結的意味不明的無聊故事來介紹獎品。

說一次還好,但在數次後只會讓我覺得很白痴。

正常地介紹不好嗎?

抽獎大獎是
CASIO手錶,二獎是Body Shop的沐浴包,剩下的有書卷、生日咭、咖啡店折扣卷之類的東西。
我那桌的同學運氣不錯,差不多有一半的同學都中獎了。

可惜我沒有抽獎運,想要書卷但沒中。

校長和副校長們去每桌打招呼來到我這邊時,被其中一位輕輕地捏了面頬一下。

雖然活動設定在十時三十分完結,但在十時飯菜已吃光、老師回家,工作人員開始收拾,一副活動已完的感覺。
同學們依舊忘我地拍照,我則是趴在椅背看了一會兒,之後和朋友雙雙離場。大概我們是最早離場的學生吧。

回家後快到十一時,比上次要早。

記念品:
Year Book和前校長送的音樂盒(曲子是會祖頌)
Year Book外表樸素,內在華麗,老師贈言可以看出某些老師的性格。

aa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rrection Day的最後一天,我們班在造反。
因為要派發及討論的模擬考考卷也沒剩下多少,所以大部分同學在昨天便談論明天請假或早退事宜。
結果今天一共十人請假,我們班在校務處的出席紀錄不太好看。
上第一課時英文老師一眼看穿我們的把戲,因為她打算在下午利用空堂講解考卷,結果十多位打算蠢蠢欲動提早早退的同學也乖乖地為了她而留下。

向昨天考中化口試的同學打聽,三分鐘短講的題目有「路與路燈」和「聚舊」,
小組討論貌似有「報喜不報憂是否佮當?」和「昨天、今天、明天,香港人愛哪個?要達成共識。」

心理學老師向我們派發內有二元二角的紅包,是有着祝福同學容易合格及考取好成績的意味,據説是某間大學的傳統。

文學課是在聊天,還看了一篇改篇自《唐山大地震》的序,名為《我和我的高考》的文章,內容一流,好棒。

在以往日子裏差不多是和我們互相仇視的地理老師,在近年內她的心態或是思想可能轉變了,相處氣氛改善了,今天還請我們每人一包自選飲品。
看她説完後一邊笑著把麥克風丢到桌上,把講義全留在地理室,馬上衝進教員室拿錢的樣子,我真的沒想過會有這樣的事發生。

今天最特別的事件發生在午後的英文課。
學校四周時常有鳥兒盤旋,或是在屋頂歇腳。
我曾看過有鷹差點兒飛到走廊上。而今天飛進來的訪客,是一隻鴿子。

正當老師在講解聆聽考卷時,我聽到坐在靠近窗邊的同學的驚呼。
回頭一看,一隻藍灰色的鴿子向著我迎面飛來,如果站起來的話一定會撞上牠。
突然闖進一大群人的空間,鴿子的飛行姿勢看來有點慌亂,牠直穿教室,打算藉著另一方的窗子逃出生天。
可惜窗子微掩,沒有空隙讓牠逃走,於是牠猛然撞上玻璃,發出「嘭」的巨響,胸前的羽毛散落在地,看起來很痛的樣子。
牠來了個三百六十度轉身,回頭飛往剛才飛進來的一排窗子。
牠又向我飛來,我馬上低下頭,牠以低空掠過我的頭頂,傳來振翅聲音。
在同學們發出能震碎天花板的尖叫聲下,鴿子以比進來時更快的速度離開。
牠真可憐…不知道有沒有受傷?

aa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如以往,大概在正式發售前四天左右便會開始偷跑。


Märchen》拿到了!
下午剪完頭發便去信和拿CD,特典要下星期後才有。
拆開後看到包裝果然花了心思。拿了出來然後翻開時每一面都有封面一眾女生的死狀,
翻到底便看到書本設計的歌詞本,之下有一張保護用的膠片,拿走膠片便看到CD。
歌詞本做得蠻精緻,好漂亮。
通常盤的封面圖沒有在歌詞本裏出現。
好,去聽CD了。希望歌詞翻譯能早點出現。

雖然是很高興…但,總覺得這麼早偷跑不太好吧?

aa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ound Horizon 7th Story CD Märchen情報用。
有點長,收在裏面。12/3更新。

aa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