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今天放學後巴士站等巴士時發生的事。

本來一切相安無事。
小孩子在巴士站後面的休憩空間遊玩,笑聲不絕,傭人們則是坐在一旁各自聊天,我則是背著他們站著。
突然,一聲硬物撞地的聲音在我背後不遠處傳來,我轉身低頭一看,發現一塊有掌心大的紅磚頭在我腳旁滾啊滾地向前滾動,最後停下來。
接著,我聽到傭人們貌似生氣地對小孩們喝了一聲。
我看了一下傭人們,再將視線轉到小孩身上。
那兒有一個就讀幼稚園的小男孩爬上花槽,站在樹根上,伸出一隻手,做出了投擲的動作。他身旁還有數個玩伴看著他。
巴士站所有人都注視著他。當時的時間和氣氛猶如凍結起來,先前的嬉笑聲頓時蕩然無存。
現場的情況光用猜的都能知道發生甚麼事。
差一點被紅磚頭砸中的我擺出一幅樸克牌臉冷眼看著小孩們,來個大眼瞪小眼,全場一片沉默。
良久,我轉身再次背對他們。不消一回,巴士便來了。
在上車坐下後,我看到剛才那個小男孩匆匆地在花槽拾起一塊較小的磚頭,回到傭人身旁趕著上車。

就這樣,一個關於紅磚頭的故事落幕。

aa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秋節快樂。

昨天不知道在聊甚麼的時候,挑起了班上活躍份子的興致,説要辨月餅會。
叫大家明天一人帶一個月餅或水果回來。
他們還帶紙燈籠回來裝飾課室,行動力真強。

因為家裏有手掌大小的月餅,剛好可以帶回校。
另一位同學則帶了一盒火龍果,唯一一位帶水果回來。
小息的鐘聲才剛響起,大家已經嚴陣以待,馬上抓報紙來墊桌子,然後月餅一股腦兒堆在桌上,十分壯觀。
頓時有數隻拿著手機的手伸出來,替月餅拍大合照,之後開始分來吃。
月餅的口味各有不同,除了有傳統的蓮蓉,還綠豆、巧克力、檸檬茶(?)和芒果。
冰皮月餅一開始早被掃光,剩下不少傳統月餅,我帶去那個要自己把它吃光。
大家不是不吃蛋黃便是不吃蓮蓉,我是前者,所以把蛋黃挖出來便好。

月餅吃得七七八八大家便在畫黑板,畫滿月亮嫦娥玉兔之類的東西,然後找隔壁班的人幫忙拍大合照。
聽説隔壁班也在弄月餅會,大家也有這份玩心呢。

aa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天到官網報到是一件好事。

ttp://soundhorizon.com/information/index.html#100906

待望の【第七の地平線】が遂に・・・!

2010年12月15日(水)
7th Story CDのリリースが決定!!

詳細は9月16日(木)12:00頃発表致します。お楽しみに!


キタ━━━ヽ( ゚∀゚)人(゚∀゚ )ノ━━━!!!!
之前一直在說會在後半年出果然沒錯。
看到預定發售日期瞬間感到滿足。
期待十天後的詳細消息。

aa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次CW是兩天制,
對我這種只想去其中一天但朋友們卻跑去另一天的人來説有點困擾,幸好最後成功組團。

今次應朋友要求在九時集合,這麼早便去排隊是第一次。
早上梳洗時打開電視,發現正在播放一套貌似是兒童向的動畫。稍微聽了數分鐘後,其中一個角色吐出一句「銀色戰鼠」,我才驚覺這正是「大名鼎鼎」的摺紙戰士動畫版!
於是我下一秒的舉動便是二話不説地轉台,對於有看原作的我來説這動畫版真是爛透了。

在半睡半醒的情況下和朋友集合、排隊、然後就是看小説。
在四樓剛坐下時,保安用着較為嚴厲的語氣向我們交代事項。看他們的樣子蠻辛苦,在這種活動多的月份人流一批批地來,要惟持秩序要花不少氣力吧。
等候時Amy給Joey來了個歐洲史複習,看她侃侃而談的樣子,她真的把筆記背得蠻熟。
CW今屆也有原創角色創作比賽,上屆冠軍也有入圍。光看圖多少已有高下立見的感覺,Joey也同意。

大概十一時三十分左右開場。
我們一行人中有人要去搶本所以分開行動。
Joey去拿本期間我不經意看向旁邊的攤位,發現一本在CW登錄和天窗都看不到的SH彩本!(內容是Moira)
本來這場我只打算買一本SH本和PM本,結果發現有其他SH本令我十分感動,還送了一張貼紙。

Joey拿完本後我便去拿我的,我拿本時詢問顧攤的哪位是作者,然後向她搭話問了個問題。
我在預訂這本SH本時看到作者的名字和電郵覺得異常眼熟,想了一下我驚覺我有她的MSN,而且加了至少數年但從未説過一句話。
基於我交友圈挾窄,稍為追溯到小學時代便心中有底,大概猜到如何得到她的MSN。
於是我向她説了這件事,她聽到後也稍為露出吃驚的表情,但能隨即説出我MSN用的網名,也説是加了很多年。
後來她想了想,問我以前有沒有玩MSN社群。我當下在心中浮現「果然」二字。
這樣説我已經加了她的MSN至少六年…世界真細小啊。
另外,惡魔夫婦萬歲!

之前在樓下留言宣傳的SH全彩Moria本在場中看到實物,硬皮封面、畫也很棒,滿滿的堆在桌子上,不過價錢有點貴買不起,對不起…

這次CW家長帶孩子來的情況多了?
我壓根也沒想過居然會在CW聽到像是出現在玩具反斗城般的尋人(孩子)廣播,而且不下一次…

在逛攤的時候舞台上有樂隊表演,走過喇叭旁耳朵有點辛苦。
我聽過曲子大概有:Staple stable、サンドリヨン、Magnet、God knows...、Don't say 「lazy」、ふわふわ時間、Butterfly、初めての恋が終わる時、Angel Beats!一首插曲、臨走時台上在唱君の知らない物語,中間有些我忘了,都是些聽過的曲子。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唱Magnet的時候,光是演奏前奏數個耳熟能詳的音符,馬上全場哄動,一同發出「喔喔」的聲音望向舞台,這畫面真的很有趣。
有點可惜的是鼓聲把吉他和人聲蓋住,站在遠處只能聽到鼓聲,唱初めての恋が終わる時時,我只能聽到的歌詞是:ありがとう サヨナラ,其他的完全聽不到。
在演唱時大會同時會作出廣播,這點不太好吧?
至於演唱者…嗯…努力吧…

有攤位賣東方遊戲和海貓Ep7,旁邊的東方攤有人戴着一頂超級大的帽子,款式像是魔理沙的,一堆東方人物的公仔像小山一樣堆在帽上,很有趣,但戴着四處走還很重吧。

今天人蠻多,有些通道很容易擠起來。
大概在二時左右離場。

戰利品:

aa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下次還是不要挑星期六去書展…

如往年一樣,今次書展是Lorraine約我去的。
不過今早她好像忘了出來,待我撥手機找她後才連忙趕來。
在等待途中看到地鐵站擠得車水馬龍,人潮永不停歇地湧向會展方向出口的景象時,我決定下次不要挑星期六去書展,連早上也有這麼多人…

一進場我們便去一代匯集的攤位。
今年一代的書折扣罕有的多!超級便宜!
我第一次看到符文和龍族有折扣,還要是七折!一本只需要六十多塊,好便宜!
所以我毫不猶豫便拿了三本龍族(7,8,9)兩本符文二(1,3,2沒有貨)和Baccano!3去付錢,大約三百五十塊左右,好便宜!
看到那精美的價錢,我真想把符文二七本全買回家。
Lorraine則買了九把刀的書,拿了簽名會的號碼籌,準備明天再來。

基本上逛完一代我便買完書可以離場,不過還是在一號展廳逛。
其間和Lorraine在聊她在英國的學業。
真的,為甚麼英國的考試只需讀那麼少?之後可以稍為輕鬆地拿個好成績回來跟我們搶…
有錢真的比較好。
談到學業這話題會令人禁憂鬱起來。

走到在明報攤位附近看到一堆人群走到那兒,人群中心有位金髮的人,看來是某位歌星來場宣傳。
那兒附近的道路稍微擠了點,看到那兒有銧光燈閃個不停。

在展覽逗留大約四小時後便離開了。
自己的腿現在走一回兒便會感到累了,耐力不斷下降,搞不好再過一兩年連書展也懶得去。

aa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