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論喜歡與否,我們都要面對放榜的一天。
放榜前夕,我去逛網上討論區、看考評局新聞發佈會直播、看資料、填寫各類表格,擺出一副成績一定會很差的樣子嚴陣以待。

今早學校要求我們八時前回去。
我先與同學去圖書館影印所需的資料,之後便到禮堂與其他同學和家長一起等待。
校長先領禱,再由兩位副校長講解今天流程和複查考卷的安排,接著兩班班主任便抱著成績單出來,氣氛一下子緊張起來。

在名單上簽上潦草的簽名,接過成績單,回到座位靜心細看,再向家人報吿。
那是一般的成績,不上不下,顯示我語文較好。
中化細分集齊了ABCDE,真是奇妙。
雖然成績一般,但當中令我自豪的事是:除地理外,其他科我沒有補習。

現場氣氛沒有一片歡騰,倒是有點零星的愁雲慘霧。
有人拿到成績單後看了一眼便開始哭,有的甚至還沒拿成績單便哭起來。
老師在同學間穿梭,看看成績、給予援助、安慰學生等。
問了老師公開和樹仁哪個較好,得到的回答是後者。
學校有請舊生回來替我們指點迷津,我的好友認識幾位相熟的學姊,於是又請她們看了一下。

因為禮堂要舉辦活動,所以一行人移師至二樓,那兒有輔導老師為JUPAS調科提供意見。
來接受輔導的人不多,一班只有三分之一人去,剩餘的都走光了。
輔導老師們對此大呼不可思議,因為上年是人山人海,但今年非常冷清,她們也樂得清閒,和舊生聊天。
其中一位副校長出錢請大家吃甜筒和飲品。
大約十時半左右我便離開學校,成績不錯的朋友去唱K。

回家休息,吃午飯,看新聞之後去樹仁。
因為派籌一天、交表一天、面試一天,所以不用太急。
乘地鐵到炮台山,再乘的士上寶馬山,轉過一個又一個上山道的彎,樹仁大學就在那裏。
不到兩分鐘便取得號碼籌,之後坐小巴到銅鑼灣再乘地鐵回家。
來回兩小時多,交通時間佔九成以上,寶馬山好遠……

回家後能休息一下,明天再為JUPAS費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