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完試後便一直在家中混混噩噩的,今天終於都要回校一次,不過活動一定是很無聊。

不過,我千想萬想也想不到學校的仁愛義工團居然限定我們要在一年內做十五小時的義工服務。
雖然是貢獻社會幫助有需要的人是好,幫人我也喜歡。
但是幫人要出自內心去幫,如果是限定去幫那便沒了那份「去幫」的意義吧。

倒是我覺得這次我們一羣人是成了一人十五小時的免費人力資源任人用,
那些團體也很受惠,每年都有一大羣人幫忙,而且只要是義工服務便會做,大多到最後幫她們蓋個章簽個名便好了。
學校則是可以不需用自家的手去訓練一下學生,順道不知情的人會讚校風好學生很喜歡助人。
那可是我們學生呢?
給學校舞來舞去,去當免費美名是義工實際上是勞工的限定時數工作。
又不是真心去幫人的,做出來只有表面的,真是虛偽。

還有,
學校還加上諸多條例。甚麼同樣的服務只能做兩次、服務不到半小時便不算等等…
我覺得好奇怪,學校你很喜歡插一腳來諸多阻礙,一副「好想我們做不完一直做下去」的模樣直是欠揍。
幫人幫人幫人,最緊要是心!
我想幫我想去做義工我便會去自己主動去幫去做,你插一腳來管我幹麼啊?
我已經不爽學校很久了,再來管三管四我真是想一腳踹你到天邊當流星去。

啊…變成發洩文了。
但是就算我在這邊罵來罵去都是沒用,始終都要聽學校的。
真是火大得要命,剛才一邊寫一邊聽岡崎小姐的歌替自己降一降溫。

話說老師說不做的話有懲罰,我倒是想聽聽。
讓我衡量一下搞不好我真的會跑去受罰不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