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年我參加了學內一個服務小組,主要是幫助低年級學生。
今天回校幫助中一迎新活動的進行。
因為喉嚨還不行,出門前喝了藥水,回去後吃了快兩顆潤喉糖,不過在活動中還是不停地乾咳。

確定職位不久後中一生們便魚貫進場找自己所屬的組別。
我帶領的那組剛好除了我的顆伴外全組中一生是屬於同一個社,一片鮮黃色的。
曾嘗試替她們打開話匣子,可惜失敗。
第一項活動是在澳門訓練時玩過的。
使同學打成一片的效果是不錯啦,但大家朝著某些特定人士拔足狂奔的景象好像暴動一般…
之後便帶她們按照預定路線遊覽校園,在天氣悶熱的情況下走動真的很容易便累了。
往上往下走了一段路又熱又累,回去休息一下再玩遊戲。
回程途中有中一生發現我有白頭髮…嗯真的如此容易發現嗎…

第三個活動傳話遊戲,傳話內容大致如下:
瑪大肋納每天六時十八分起床,乘十一號D巴士到延文禮士道下車,走九分鐘到嘉諾撤聖家書院小食部,買了三個芝士火腿三文治和九個蕃茄碎蛋三文治,然後集合參加早會。
可能是我復述給第一個人時讀得很慢,使自己讀了一遍後便記得八成的內容了。
聽各組的最後答案很歡樂。
笫四個遊戲顯示出大家很難才可以團結。

休息途中接過校園定向的職務用資料,接著便下去英文活動室旁邊拿張椅子坐下,這項工作很舒服。
活動開始時,在禮堂數百人奔跑時發出的踏地聲和伴隨而來的地鳴在下層的我聽得一清二楚,雨天操埸的天花板有種快塌下來的感覺。
看著各組同學氣喘如牛地飛奔而來的樣子,我五年前也好像是如此呢。
回到禮堂時背景音樂是那首連木耳的我也聽出音質很爛的校歌,拜託重錄吧。

遊戲結束頒了獎再自説自話一回兒後結束活動。
回家前買了麵包做午餐。
啊啊果然吃光麵包店所有種類的麵包是我的隱性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