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之前曾提及的優異獎的頒獎典禮,早上還沒睡飽便出門,結果忘了帶手機。

頒獎會場是在葵涌的一所中學。
這個比賽應該是頗重大的吧,一踏進學校便有人出來迎賓,其他工作岡位也有不少人認真工作,有點隆重的感覺。
那所中學的禮堂蠻不錯,尤其是那些像電影院的椅子,座起來蠻舒適的。
在正式頒獎典禮開始前要來一次彩排,因為頒獎人數眾(特別是人數過百位的優異獎),基本上真正要動的只有數分鐘,其餘時間都是在座。

大約十時四十分左右頒獎典禮開始,多位來賓先後致辭,大家也喜歡稍微在講詞裏引經據典。
沒想到這屆比賽有這麼多人參加。
接著是頒發金、銀、銅獎。本來我需要替自家學校得獎同學拍照的,但是位置不佳而拍不了。
中場休息時段大會特意邀請一個劇團來演出,故事背景大概在一九零一年左右,這場戲蠻好看。
之後有其中一位評審的致辭,內容談到香港學生整體寫作能力稍遜於國內,十分中肯。
下半場頒獎典禮是頒給優異獎的,我剛好在第一組領獎。
拍照後看到其他學生開始離開,當時已經是過了一時,頒獎典禮還末完。
雖然有點失禮,但我自己受不了要繼續坐下去,於是和其他同校的一起溜走了。
離開前拿到了得獎作品集數本。

説起來我今天才知道這屆比賽的主題是「為了美好的明天」,但我覺得我的文章和這個題目沾不上邊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