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寫得太長了,收起來。
地理老師説她幸運地抽中由明愛所辦地理學習營的名額,於是我們地理組在星期一二去了長洲。

我的日常活動範圍只在旺角和九龍城,所以從未去過長洲。
我們座高速船前往那兒。密封的空間、高速行駛、乘風破浪時的離心力等令人座了數次也不能接受。
那種突然無預兆地揪心再落下的感覺我受不了,每次也是弄得頭昏腦脹的。
我想去了這次後將有一大段時間不敢再乘船。

我們居住及學習的地方是在山上。
從碼頭走到沙灘再走過酒店然後再上山便是了,但住宿用、上課用、及飯堂是分別建於山上不同地方,
每天這樣來來回回地走斜坡,這種運動量弄得大家常常氣喘如牛。
第一天吃午飯後有觀察活動,我們集合稍微遲了,我們家的「觀察員」抛下我們,用跑的如箭般衝下山直奔碼頭,我們一行人快步在後吃力地跟著。
到了碼頭馬上開始活動,我那組跟著導師走最難走的路線,在狹窄的小巷中左穿右插再走上多個斜坡。
之後緊接走另一條路線,在時間緊迫的程況下又再多上一次斜坡然後快步走回碼頭,心怕「觀察員」又罵我們遲到。
休息一回集合後再次走碼頭→沙灘→酒店→上山,附加多走一段斜坡回上課用的地方,
大家也累得要命,體能差的我在上山時心突然痛起來…

我們的學習題目是城市土地運用,基本上這次有關這條題目的活動我們都是覺得很麻煩,尤其是第二天的口頭報告及回去後一個月內要寄回書面報吿。
我們一致應為最棒的,是附加十元便有的觀星活動。
講解的是暱稱為「雜誌」的天文協會會員,他的講解生動有趣,令我們的興趣大增。
感謝我曾看過的動漫畫小説及歌曲,夏天大三角、天蠍座的心臟、黃道十二宮、雙子座的神話、尾巴牽在一起的雙魚座等我也曾有耳聞。
這位雜誌先生的簡告上用了天空之城的主題曲及一些我在動漫站曾看過的圖片、又題起爆旋陀螺、聖鬥士星矢,有時還説了數句日文。
我笑著問他是不是動漫迷,他則答我不太算是,微妙。

聽完介紹後我們可以利用雙筒望遠鏡躺在地上看星!可惜我因有散光要戴著眼鏡看。

廣埸還架了天文望遠鏡給我們看月亮和木星。
我們躺在廣埸上利用對面山上的燈光來調較望遠鏡,之後便在雜誌先生的雷射筆指引下看星。
「あれがデネブ、アルタイル、ベガ」
君は指差す夏の大三角
覚えて空を見る
やっと見つけた織姫様
だけどどこだろう彦星様

化物語ED歌詞提到的星星我看到了,頓時覺得好感動。
用雙筒望遠鏡看的星星就像看到手電筒發出的光點一般。
之後大家利用手機拍下天文望遠鏡映出的月亮,因為我的手提電話太爛了所以沒有拍。
那天的月亮又圓又美,散發著柔和的金光,金光染上附近的雲朵做成一種夢幻的感覺,用雙筒望遠鏡看真的很棒!
除了天上點點星光外,我還看了長洲的夜景。沿著海岸一直延伸燈光猶如一條金帶子般,很美。

附加雜記:

學園養了三隻大烏龜,兩男一女,年記應該不少。
是我第一次親身看到這麼大的烏龜。


膳食難得豐盛,味道可以。
早餐是意想不到的西式早餐,我最喜歡這個。


右邊的照片拍不到第一個字。
原文是:這小島有美麗風光  長洲確是渡假天堂
這段話在島上出現了兩次。


純粹風景。那兒的黃昏很美。

其實這次學習營是有兩所學校參加,他們吃飯、討論時都是静静的,顯得我們特別炒。
我們和他們是零交流。

觀星後大家摸黑下斜坡時活像探險團一樣手執電筒和尖叫,蠻好笑。
Krystal替大家拍照(我脱離探險團走在前沒有拍),後來發現疑似拍出靈異照片,昨天在班上鬧得大家驚惶失措。

從學習營回來後趕英文功課累了兩天。
隔天聽了「觀察員」大人的個人反思和回想兩天的經歷後,我可以斷言我極度討厭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